行天宮真是好物
一大早看這種傷感的紀錄片讓我的淚腺亢奮
加上冷氣的攻擊 淚水鼻水不止

一直掉眼淚
其實心裡很困惑
是自己的潛意識在尋找發洩的出口嗎
我知道之後的我常常很鬱悶

就好像醫生裡面和講師說的
很多人都再事情發生後的一兩年後才開始難過,有悲傷反應,如沮喪悲傷憤怒等...

我呢
我知道奶奶的過世,我是在重考的那個夏秋交替的夜晚,走出水利大樓,一陣風吹來,突然的心理難受,那天半夜 我矇著棉被痛哭,當下也不知道為何,總覺得胸口要迸發出些什麼
但不知如如何讓它宣洩
於是悶著
將它困在心房
感覺到他一再的拍擊一再的怒吼
整個胸腔難受
最後草草畫了簡陋的圖,寫了當下能擠出來的詞句表達宣洩心情
隔天好像都沒事似的


這次是為了什麼呢
我真正意識到對她的愧疚以及體會到對她的愧疚對於我的影響是在倒數畢業的日子
那陣子好痛苦...
現在,彷彿鬼魅般潛伏在我的身邊
夜深人靜或是一個人走在熟悉的路上
它就貼近我的背脊
讓我背脊發涼
全身無力,輕飄飄的,好像一陣風吹過就可以把我拎走
又好像被緊緊抓住腳踝
步伐沉重吃力

我好難受
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我也不想我從未想過自己會是這樣的人
我想逃於是找藉口 我想脫罪
但是那個做錯事的人是我

「很簡單,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你覺得欠他什麼就該還他什麼。」

李師江書中的話在耳邊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dult34 的頭像
    kidult34

    三思而後行

    kidult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